2010年4月4日星期日

使用firefox的喜与忧

很久以来都想写篇关于Firefox的东西。最初决定抛弃IE后,先用了很长一段时间的Greenbrowser,然后转到Theworld用了一两个月,最后才发现Firefox方是最适合我的浏览器。


使用了两三年,最大的感受就是“折腾”。Firefox可定制性极高,其负面作用就是让我这种完美主义者一直乐此不彼的对其进行个性化。先是试用各种扩展,包括界面定制、广告过滤、标签管理、代理、搜索、天气预报、信箱、缩放、鼠标手势等等,算起来前后用过的扩展应该不下百个。然后是研究about:config,改动了N多键值后最终多半又都恢复默认。其后花了很多时间在 userchrome和usercontent上(后来改用stylish),尤其是前者,浏览器里能隐藏的东西几乎都隐藏掉了。最后又迷上了脚本,gm脚本和uc脚本前后试用了几百个。花时间最多的还是逛论坛,现在我去的最多的不再是足球论坛(实际上我几乎不怎么去了),但几乎每天都要去Firefox论坛,淘淘看有没有好用的扩展和脚本。



别人写的脚本用起来总是会有这样那样的问题。后来tiramn(Mason作者)手把手地教我JS,终于学会了写简单的mason和gm脚本。再后来又向ithinc(Tab Utilities作者)讨教了些uc脚本的知识,算是大致知道了脚本是怎么一回事。会了点三脚猫的功夫后,看到什么都想试一试,还给别人写了很多简单的脚本。还好现在已经不敢再班门弄斧了。


仔细算下来定制Firefox占用了使用Firefox的很大一部分时间,虽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但本末倒置终归不对。还好现在已经不怎么折腾了,因为我终于发现了浏览器的终极用途——上网啊~~~

4 条评论:

  1. TX好兴致阿,翻墙博客

    回复删除
  2. 哈哈,被楼主发现了。

    回复删除
  3. 话说,这里已经荒废了吗

    回复删除
  4. 唉,基本上是荒废了。不知道啥时候才能再有时间写博客。-.-

    回复删除